防盲服務

Prevent Blindness Service

  • 2018-03-31

當我們老在一起 eye從視篩那刻起-新北市政府


台上教練帶領健康操,台下長輩跟著暖身活動筋骨,來自新北市各地原住民老人家們各個都展現著充滿活力的一面。
 
12月14日這天,由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於市府大禮堂舉辦的「原住民老人照顧服務年度成果展」,臺灣防盲基金會也為現場的老人家們提供視力篩檢服務。
 
透過志工醫師蔡榮坤(臺灣防盲基金會董事、慈濟醫院眼科硏究中心主任),陳泉弼驗光師與其他夥伴,一同為來自中和、烏來、新店、汐止、瑞芳、土城等地區共51位原住民老人,進行視力篩檢為眼睛健康把關。
 
當天檢查結果中,以22位有屈光不正、33位有白內障為較普遍之症狀,醫師更發現有4位需轉院或手術治療,另有3位建議每半年至眼科診所做定期追蹤。
 
隨著高齡化社會來臨及社會結構改變,臺灣防盲期望藉每次視篩服務,除了提供專業的眼睛檢查,
 
也希望透過主動關懷與陪伴來加強說明眼疾衍生的問題,增加老人家就醫的意願,及早就診查明病因與治療,避免更嚴重情況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