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盲服務

Prevent Blindness Service

  • 2018-09-21

2018中秋獻愛_讓愛看得見-送月餅到桃源


「謝謝臺灣防盲基金會,有你們真好!」- 與全部捐款人分享

偏鄉山區普遍因為資源缺乏、人口外移等因素,導致了許多隔代教養的家庭。中秋團圓吃月餅這件事,或許我們早已見怪不怪,但對於未曾踏出山區的老人家及父母長期在外工作的部落小朋友而言,是很難達成的一件事。

順著蜿蜒的山路,臺灣防盲基金會帶著大家的愛心,在中秋節的前夕來到了高雄桃源區的嗨杏部落。車子甫抵達部落文化健康站,遠遠地就看到社區的老人家及小朋友早已聚集,等待著我們的到來。

部落文化健康站的督導秀芳老師,熱情地跑出來迎接我們:「謝謝你們特地過來!部落的大家聽到你們要來發月餅,一大早就過來健康站這裡等了!」

小朋友們一看到月餅,興奮地跑到我們面前排隊,仰首期盼地希望趕快輪到自己。從工作人員手上接過月餅後,他們開心地說:「我要把月餅拿回家跟爺爺奶奶一起吃!」

在這次偏鄉送月餅的行程中,我們特別訪視了幾位村子裡較弱勢的長輩,除了贈送月餅外,也希望藉由家庭訪視表達基金會對長輩們的祝福與關懷。長期獨居的排灣族奶奶,知道我們要來拜訪,早早就坐在門口等待,從我們手中接過月餅時她笑得特別開心,握著我們的手說:「謝謝你們來看我!」,在那一瞬間,她的眼中閃著淚水。

協助基金會的文健站督導秀芳,在結束的時候開心地告訴我們:「真心謝謝你們對偏鄉長者及孩童的關心,小朋友拿到月餅超興奮的,一個個臉上都掛滿笑容。阿公阿嬤看到基金會來關心他們,每個人都活潑起來了!謝謝你們願意將資源送到這麼遙遠的地方,願主保佑你們,眷顧你們路途平安,喜樂滿滿!」

我們深刻的體會,偏鄉老人家在意的不是送給他們一盒月餅,他們感謝的是有人在意他們的需要,有人關心他們。這一趟到偏鄉送月餅,我們帶去的除了月餅還有全部捐款人對他們珍貴的關心。我們更加確信,基金會要持續關懷偏鄉民眾,讓愛像中秋的月亮一樣,溫暖地照亮偏鄉每個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