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盲服務

Prevent Blindness Service

  • 2020-10-21

偏鄉視篩義診-高雄桃源區衛生所



昨日完成建山部落的視篩義診任務後,隔日我們繼續往更山區的方向前進,將精密儀器移師來到 #桃源區衛生所 ,準備再與 #許桓誠 醫師進行今日的視篩義診。
這次重回舊地,有位二年前協助轉診過的簡阿公,再次來參與視篩,看到他改善後的眼睛,都為他的健康感到開心 。

而在桃源區有一位醫師,居民都稱之為「 #布農族守護神 」就是高雄桃源衛生所醫師兼所長 #邱孟肇 醫師 。
在義診結束時引介兩位醫師相互認識,兩人都為偏鄉醫療貢獻許多,卻也都相當謙虛客氣,看著兩人對話的畫面,真的有種英雄惜英雄的惺惺相惜感。

邱孟肇醫師駐守南橫山區20幾年,入境隨俗學說布農族語,不辭辛苦徒步進入孤島部落看診,更在部落派出所放置「醫藥包」,以便在交通中斷時照顧慢性病病患,創新作法貼近民眾需求,他的存在也是安定部落人心的特效藥。他分享了偏鄉行醫秉持的三個精神 #尊嚴 #健康 #愛 與我們共勉。
今天的桃源區衛生所視篩義診在 #許桓誠醫師 與各位志工的熱心參與下完美落幕,本次檢驗視篩共計50人。



< 感謝 >
#高雄市桃源區衛生所 #屏東縣驗光師公會 #新竹縣驗光師公會 #新竹縣驗光生公 以及所有 #志工
#臺灣防盲 #偏鄉視篩義診 #高雄 #桃源區 #桃源區衛生所 #Tpb #eyecare